中组部调研组到我市开展“领导干部讲政治”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稿件作者:刘璐发布日期:2017-12-13

W020171213648420481134.jpg

 中组部调研组到我市开展“领导干部讲政治”专题调研

  12月12日,中组部党建研究所所长刘忠群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领导干部讲政治”研究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市委七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书记刘登山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祥军,市委常委、文城镇委书记徐健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领导干部讲政治”的研究课题,对“领导干部讲政治”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交流。此外,我市各参会领导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关于领导干部讲政治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以及新形势下领导干部讲政治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方面进行发言。

  据介绍,我市在“领导干部讲政治”上的主要做法有:坚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强化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长期以来坚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 扶贫攻坚”、“党建 美丽乡村”、“党建 特色产业小镇”等为抓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贯穿落实。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领导干部的政治建设。调研组认为我市对“领导干部讲政治”这一研究课题作了充分的思考和精心的准备,交流发言内容丰富,提出的对策有亮点,实事求是,对中组部研究该课题有不少帮助和启发。调研组希望我市今后继续深入研究“领导干部讲政治”课题,形成更多特色鲜明、值得推广的先进经验。

  会议认为,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应对党的风险考验的现实需要,是稳步推进党的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最核心的问题。

  会议提出,领导干部要做到讲政治,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忠诚于党,讲纪律、守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还要在思想、言论、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性教育,将讲政治融入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去,率先垂范、言传身教,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灌输政治意识,让群众更加了解党的方针政策。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龙楼镇、文教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