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文章来源:组织科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18-12-21

为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创优迎考”工作,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12月19日,文昌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秀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委以及部分两新组织、国企等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对我省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检验,时间紧、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严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必须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今年国家考核的新要求,突出工作亮点、补齐工作短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各派出单位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督促落实经费保障、服务保障和工作保障。各镇党委要加强应知应会培训,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级帮扶干部对本地基本情况、国家扶贫政策“两熟悉”,确保人人掌握、人人过关。两新、医院、国企等党组织要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创优迎考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建强战斗堡垒,增强支部政治功能,精心做好村“两委”成员资格联审复审工作,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努力解决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中存在的“整顿不彻底、问题有反弹”的现象,推进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想方设法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要科学统筹推进,深化拓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工作,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各领域党建水平整体提升。要坚持示范引领,扎实开展好“讲述平凡党员的不平凡故事”活动,发现和选树一批党员先锋模范,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局面,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和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