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稿件作者:韩彩虹发布日期:2017-07-23

  7月21日下午,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康佳进行授课。讲座中,王康佳结合《忏悔录》的部分案例,以被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案情介绍跌宕起伏,原因剖析鞭辟入里,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深刻警醒,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讲座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要从自身做起,既要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又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自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扎实开展谈话提醒,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严实举措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双创”“双修”等中心工作扎实推进。

  市委各部门、市直机关与企事业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现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央和省驻文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