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搭桥 共话发展——文昌市召开上海“候鸟”企业人才座谈会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3-03-07

3月7日上午,上海“候鸟”企业人才座谈会在我市清澜候鸟人才工作站举办,市委人才发展局、市科工信局、市招商与促进投资服务中心、约亭产业园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20余名来自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的“候鸟”人才代表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507170627.jpg 

座谈会上,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顾维民介绍了协会情况,该协会下设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技术支持3个专业委员会,是一家以整合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资源、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宗旨的社会团体,目前拥有4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会员。市科工信局、市招商与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对我市招商引资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宣讲,并现场解答疑问。“候鸟”人才们就各自专业领域目前的发展情况和对文昌产业发展的见解进行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07171235.jpg 

此次座谈,是由我市清澜候鸟人才工作站“牵线搭桥”推动促成,该工作站是第一批省级候鸟人才工作示范站,曾连续两年获评全省优秀,为我市引进和服务候鸟人才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通过积极对接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促进了文昌、上海两地高新技术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发挥候鸟人才工作站的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人才认识文昌、关注文昌、投资落户文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