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人事部门联合开展“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市人社局稿件作者:陈文静发布日期:2018-06-22

微信图片_20180622103053.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6月19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党支部联合开展“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共组织了66名党员干部到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一开始,由3名领导干部共同敲响寓意“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的警钟。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逐一观看了中外历史贪腐篇、国内省内典型案例篇和贪官忏悔篇等警示教育内容,亲身体验了“手莫伸”等模拟情境,观看了服刑人员一日生活纪实纪录短片。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一张张后悔不已的脸庞,充分展示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逐步堕落、腐败的过程,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

在多功能报告厅,大家观看了曾担任领导职务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深刻了解了服刑人员从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过程,以及他们在高墙铁窗里的忏悔和对人身自由的渴望,使大家对贪污腐败的危害性有了更具体、更直观、更全面的感受和认识。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子,严以律己、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在打造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和建设海南自贸区(港)中立新功、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