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医院与龙楼镇卫生院组建福音医疗联合体

文章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稿件作者:吉美琪发布日期:2018-01-03

W020180103646102587491.jpg

省人民医院与龙楼镇卫生院组建福音医疗联合体

  1月2日下午,省人民医院与龙楼镇卫生院组建福音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在龙楼举行。首批来自省人民医院的5名医疗专家将长期驻点龙楼镇卫生院为患者诊疗。

  省卫计委医改办主任韦茂国,省人民医院书记岑松,副市长邢彩虹,市政协副主席林枫出席揭牌仪式。

  据介绍,省人民医院是全省卫生行业的排头兵,是我省规模大、整体医疗水平高、学科齐全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2017年在全省率先提出面向全省实施“3+2+1”的医联体方案,到目前为止,已与省内30多家医疗机构组成了医联体,在推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领头羊”和传帮带的作用。

  此次省人民医院与龙楼镇卫生院组建福音医疗联合体,首批派出了5名专家长期驻点帮扶龙楼镇卫生院,通过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 我市将抓住与省人民医院组建医疗联合体的机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积极为医联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好的工作条件,加快形成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关系,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推进全市医疗卫生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市卫计委主任曾利民:“专家的长期进驻,对基层卫生医院进行帮扶,我们的基层医生到上级医院进行进修,双向的培训模式、交流模式,一定会提升我们基层卫生院的水平,可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级甲等医院的医疗资源,老百姓看病不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