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鸣明:立行立改 创先争优 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18-12-20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在集体约谈下级党委(党组)负责人时强调:

立行立改 创先争优

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微信图片_20181220162327.jpg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12月19日下午,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主持召开会议,对部分下级党委(党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会上,文城镇、市公安局、市农业局、铺前镇等单位党委负责人就约谈事项作表态发言。


钟鸣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赋予海南全面开启自贸区(港)建设的历史使命,文昌也肩负着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历史性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担起主体责任,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的良好政治生态。


钟鸣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这一“高线”,又要守住党的纪律这条“底线”,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同时,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纪律的执行力。


钟鸣明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忽视不得、麻痹不得、松懈不得。各机关单位党委(党组),要本着对本单位政治生态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钟鸣明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委书记作为“班长”,则是“关键中的关键”。要通过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具体举措,认真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鲜明导向。


钟鸣明强调,约谈是对大家过去工作出现问题的一种提醒,也是让大家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轻装上阵、创先争优,不断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熊爱香,市委常委、文城镇委书记徐健超,以及市纪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