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举办2023年电商直播技能培训班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3-03-11

                  微信图片_20230507171235.jpg

近日,市发改委举办文昌市2023年电商直播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市各领域的100多名有电商创业意愿的学员到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在直播电商方面有深入研究的专家讲师为学员授课,课程涵盖新媒体平台入门、作品剪辑拍摄、短视频直播、粉丝引流等内容,通过“课堂 实训”的培训模式,“手把手”指导学员掌握基本的电商直播技巧。

 

近年来,文昌市不断培育和壮大电商经济,加速相关服务体系的优化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市网商总数共计8100家,电商带动就业人数3.46万人,其中直接带动1.38万人,间接带动2.08万人,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39.48亿元,网络零售额实现50.85亿元,全省排名第三。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加大电商技能培训力度,培养更多电商人才,加快文昌本地品牌的培育推广,推动文昌市电子商务工作向好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