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3-04-15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龙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全市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并对下一阶段全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冲参加会议。

 

图片7.png 

 

会议指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文昌的首要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抓好理论消化、思想深化、成果转化,确保党中央以及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文昌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政治方向、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党建重点任务上下更大功夫,要善于抓重点,以重点任务的提质增效带动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大胆探索、创新举措,打造文昌党建特色品牌。要强化组织建设,重点抓好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1 2 7”系列文件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一支符合航天城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认真梳理、提炼总结党建引领“六水共治”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推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之以恒推动清廉文昌建设。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党建工作实效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从巩固党执政地位的高度,切实找准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的融合点,以过硬作风和务实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坚持严抓严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求真务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奖惩并重,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保护机制,营造组织为干部保驾护航、干部为事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文昌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员先锋意识和归属意识,切实提升党员身份认同感,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进一步凝聚队伍战斗力。要讲规矩、敢担当,依托业务抓党建,确保遇到困难能够冲得上去、拿得下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中共文昌市委关于调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送审稿)》《中共文昌市委有关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文昌市委有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送审稿)》《关于党建引领全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文件。

 

市领导林琳、何瑞闻、马立峰、王卓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