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班

文章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稿件作者:王丹花 韩勇发布日期:2018-06-01

微信图片_20180601083455-666.jpg

    为贯彻落实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播电视电话推进会精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帮助帮扶责任人熟悉扶贫政策,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根据钟鸣明书记的要求,我市于5月30日在市委党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王云强调,全市各镇(场)各部门各单位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知识学习,精准把握扶贫政策,熟练掌握一户一档资料,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确保脱贫退出目标顺利完成。

    培训班分为扶贫知识专题授课和闭卷考试两个环节。培训班首先对我市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特别是我市“七项帮扶政策”,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职责,贫困户识别与退出等脱贫攻坚政策以及做好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扶贫知识考试。

    培训班共举办五期,重点对市级帮扶责任人、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共1400多人进行轮训。通过培训,旨在进一步帮助帮扶责任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培育优良作风,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