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冲:多举措落实人才政策 全方位优化人才服务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3-04-06

                                    微信图片_20230507171511.jpg

4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冲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市人才引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文昌市产城融合引才工作情况、航天人才引进工作现状和需求、人才住房保障情况等工作的汇报。

 

刘冲指出,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是驱动经济发展的第一要素。文昌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人才引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充分挖掘和拓展人才引进工作的有效举措。要聚焦产城融合需求,在用足用好省级人才政策的同时,主动对接上级争取支持, 结合本地产业基础和优势,“量身定制”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努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刘冲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了解园区、企业、人才诉求,立足实际,拿出真招、实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力引进与文昌产业发展方向、层次相匹配的优质人才,推动生产要素集聚,有效释放人才活力。要着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人才评价、激励、服务体系,推动人才队伍扩容提标。要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确保出台的人才政策可落地、简易办、效果好,着力解决好人才生产生活后顾之忧,切实提高人才满意度、归属感和获得感。

 

市领导王康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