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优化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置和管理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3-02-25

为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科学划分党组织隶属关系,激活两新组织党组织工作活力,更好地推进我市两新组织健康发展,2月24日,市委组织部在文汇集中办公区召开我市优化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置和管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详细解读了《文昌市优化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置和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市小个专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等3个新成立综合党委的工作职责和力量配备,并对40个两新组织党支部转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优化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置和管理,全面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旨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统筹推进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力度,着力构建“组织牵头、工委运作、部门推动、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两新组织管理体制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通力协作、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有关党(工)委要高度重视优化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置工作,切实加强对接协调,及时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档案资料移交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涉及隶属关系变更的两新组织党支部要坚决服从新的所属党委领导,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全力创特色、出经验、求实效,全面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市直机关工委、文城镇等18个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和40个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