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举办2022年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共文昌市委组织部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11-07

11月7日上午,文昌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2022年文昌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开班,全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3.png

此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省委党校、省乡村振兴局、海南大学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班采取专题讲授、视频教学、案例分析、理论测试、分组探讨等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业务知识等

       据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培训我市如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集体经济组织的演变历史、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现阶段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和我市改革政策等方面,不断提高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村合作社负责人的眼界、思路,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致富能力,为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具有积极的意义。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袁跃,市委党校副校长梁坚磐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