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名家走近你 共创魅力校园行”主题活动走进市实验高中

文章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稿件作者:吉美琪发布日期:2018-03-23

  3月21日,由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和海上之家候鸟人才服务站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候鸟名家进学堂,共创魅力校园行”全国候鸟人才艺术家联盟艺术教育之路活动走进市实验高中。

  活动当天,共邀请了4名美术名家走进课堂,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绘画方面为学生们解惑答疑,现场对正在作画的学生进行点评与指导,并且和老师们座谈,共同探讨艺术创作和教育问题。现场展厅内悬挂展示了来自老师及学生们的个人创作作品,涵盖了油画、风景画、素描等作品,主题明确,内容特色,体裁丰富,艺术氛围良好。上海美术学院教授王劼音:“从现在展厅里的作品来看,我觉得很多老师也非常的努力,我觉得有几张板画作品也做得蛮好,我们在具体讨论这展厅里面可以选出很多蛮好的作品。”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师许达孟:“专家指出,以后在教学的时候尽量找一些模特来进行实物教学,在临摹方面对于高二学生不易过多,所以今天在刚刚的教学中受益最大的”。

  据了解,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的作用,市委组织部携手海南海上之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建了海上之家候鸟人才服务站,有针对性地为“候鸟型”人才提供平台和服务,吸引更多的“候鸟型”人才为建设美好新文昌发挥才智贡献力量。海南海上之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朱德明:“我们主要通过这个平台,收集各方面人才信息,尤其是候鸟人才信息,建立人才信息库,看一看怎么样为文昌的发展,对我们文昌有用的人才利用起来,为文昌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