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智慧党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3-03-16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提高我市“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使用率,全面提升我市智慧党建工作水平,3月15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召开全市智慧党建工作推进会。全市各党(工)委分管领导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管理员共85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各党(工)委“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运用智慧党建平台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的记录内容、方式及完成时限。会议邀请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宣传部林声翠,就如何做好线上组织生活记录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做好智慧党建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是市委组织部着眼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是党建工作信息化、数字化的创新实践。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智慧党建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增强运用、管理“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的能力水平,确保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智慧党建”理念进一步入脑入心,平台管理员系统操作技能进一步熟练,广大党员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提升;要认真总结智慧党建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中的不足,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切实提高智慧党建工作成效;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措施,建立智慧党建平台推广应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平台日常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让“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真正有效覆盖到全市各级党组织,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2022年3月全面推广以来,全市已有1095个党组织2.3万余名党员线上注册并使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共交纳党费266.57万余元、发布党建圈2360条、发布信息367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