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拔“狮子型”干部人选工作进入实地调研阶段

文章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稿件作者:陈明燕发布日期:2017-08-22

  8月21日晚,全市第一批“狮子型”干部团队实地调研工作部署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对研究确定的“狮子型”干部团队建议人选深入到基层一线、项目一线开展实地调研进行具体安排和动员部署,这也标志着我市选拔"狮子型"干部人选工作进入实地调研阶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谟谐出席会议。会议宣读《关于重点片区重点工作指挥部配备狮子型干部团队建议人选(第一批)方案》。

  会议对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各指挥部配备的“狮子型”干部团队建议人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职责,聚集重点项目和难点工作,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提出对策,主动作为,发挥团队精神,据调研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形成可操作性的调研工作方案。

  林谟谐强调,选拔“狮子型”干部工作是我市干部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推动中心工作和难点任务的一个有效载体,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选拔“狮子型”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指导、支持和配合做好实地调研工作。

  围绕重点难点工作任务,我市通过设立重点片区重点工作指挥部,将指挥部作为“赛狮选狮”的主战场。“狮子型”干部团队将到项目一线、基层一线实地调研,了解掌握各指挥部当前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查找主客观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设想和计划。

  部分市直单位和各镇场的主要负责人、“狮子型”干部团队建议人选,共1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