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用好“狮子型”干部 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17-08-04

  做了事担心处分、犯了错怕一蹶不振……这些让基层干部头疼的事,现在反倒不是个事,有些甚至成了喜事。变化从何而来?就在于7月份文昌出台新规,选“狮子”当干部。“以实绩论英雄”“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文昌选拔“狮子型”干部的公告,让当地积极进取的干部心中有了底气、干事有了激情。

  当前,我省发展任务极为艰巨,再加上改革进入深水区,迫切需要有魄力、勇实干、敢创新的干部独当一面。然而,在实际工作中,个别党员干部却出现消极怠惰、推诿塞责、不想干事、不敢担当等不作为现象。对此,我们要选好用好改革创新、敢闯敢试的“狮子型”干部,以此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干事创业需要“老黄牛”,改革攻坚急需“狮子型”干部。文昌一纸公告带来干部队伍新气象,充分表明了“狮子型”干部选拔深得人心。我们要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合理的容错机制,营造宽松的舆论环境,让更多想为、敢为、善为的“狮子型”干部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