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苏明远发布日期:2019-01-22

微信图片_20190118155647_meitu_1_meitu_2.jpg

1月18日下午,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八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人才工作例会。会议就2018年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审议通过了《文昌市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文昌市2018年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人才评选活动的工作方案》及引进朱文静博士到我市工作等相关事宜,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我市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我市2019年人才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对人才工作有了正确的认识,才能做到识好才,用好才。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思想认识去抓好人才工作,清醒地认识人才工作现状,认清文昌与人才强市的差距,增强紧迫感,理清工作思路,找准问题对策。二是要在人才工作机制上有所突破。人是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百万人才进海南”这样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就需要“非常之人”。在人才工作上要做到法无禁止即可为,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引才用才环境。要做好人才政策的宣传工作,提高政策的知晓度;要做好人才政策的落实工作,各方面设施要及时配置到位;要营造识才爱才的用人氛围,提高引进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要在竞岗制度上有所突破,做到能者上、庸者下,不搞唯资历论,充分调动人才工作的积极性。

议强调,当前人才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各单位要找准自身工作定位,诚心诚意为人才服务,做到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制度留人。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国内和国外、省内和省外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进来、凝聚起来,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及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伟主持。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市人才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