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卫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3-04-28

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龙卫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中共文昌市委办公室第一支部委员会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与支部党员一起检视查摆问题、共同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建议、明确努力方向。

图片2.png 

会上,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党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会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党员民主测评。

龙卫东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谈心,并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体会,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树忠诚。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同心同向、立场坚定,善于从讲政治的角度来观察问题、推进工作,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头脑清醒,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合适的方式批评指正。要坚决执行市委决策部署,在执行过程中不要“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确保令行禁止、绝对服从。

二是识大体、顾大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大处着眼谋事,善于站在更高层面来谋划工作,做到心中有“大局”,眼中有“全局”,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和行动,实现与领导同频共振。要从小处着手做事,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真正做到会办小事、能办急事、善办难事,把“小事”办好,把“小事”做精,既能“顶天立地”,又能“脚踏实地”。要运筹有方办事,精准定位成事,掌握学习“弹钢琴”的工作方法,分清轻重缓急进行归类解决,确保市委工作运转顺畅、推进有序。

三是提能力、善作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多到基层、多到老百姓身边、多到园区,带着问题“调”、探寻原因“查”、剖析问题“研”、解决问题“究”,实打实掌握“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要强化以文资政深度,主动深入学习中央、省委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和调查研究,反复推敲提炼意见建议,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谋事谋到关键处。要加强督查督办的力度,提高办文办会精度,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确保各环节运转严谨高效有序。

四是能吃苦、讲奉献。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吃苦耐劳、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推动市委中心工作中体现个人价值。

五是知敬畏、守底线。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守住纪律底线,站稳政治立场,抵得住诱惑、守得住秘密、经得住考验,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把市委办的工作做好做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