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法律知识报告会召开

文章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稿件作者:刘焱发布日期:2017-06-22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法律知识报告会召开

  为切实增强我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我市“六五”普法规划工作部署,依法推进美丽文昌建设,6月21日上午,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法律知识报告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政协主席王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娇慧主持。

  报告会邀请了省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刘建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如何反腐倡廉、远离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建主任从党的主要领导人对反腐倡廉、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新要求,海南反腐查办职务犯罪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通过真实案例,生动解读了职务犯罪政策,分析了国内外职务犯罪的现状和危害,深刻揭示了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对个人成长、单位建设以及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全面,分析精辟透彻,对与会领导干部端正遵纪守法的态度,强化深度自律的自觉性,打造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推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推出的“九大主要任务”,实现“三大愿景”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直机关与企事业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驻文昌各单位现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共3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