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卫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文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文章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12-07

12月7日下午,文昌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报告会暨十四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会召开。会议特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林晓妹进行专题授课。市委书记龙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应龙,市政协主席邢彩虹等省管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209101756.jpg

会上,林晓妹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感受和鲜活事例,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关键时刻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意义非凡”“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突出特点、亮点或重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解读。授课内容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对深刻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学习实效,将学习成果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在认真聆听授课后,龙卫东分享个人学习体会。龙卫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文昌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清正廉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战略目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文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党章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心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打造全域“科技文昌”“航天文昌”的思想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为、知行合一。要坚持分管领导带头学,深入一线开展好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昌全面开花、结出硕果。


市领导何瑞闻、马立峰、文传宝、王康强、王一杨、杜世龙、黄良锐、韩朝、洪忠师、欧阳玮、王廷太、陆胜、郑善、王爱妹、林叶、赵军、谢善彪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