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狮子型”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稿件作者:刘璐发布日期:2017-08-09

 刘登山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市“狮子型”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8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登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狮子型”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激励机制,营造宽容干事环境,为“狮子型”干部的工作保驾护航,为建设美好新文昌注入新鲜活力。

  市委书记刘登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市委常委林谟谐、陈祥军、黄心奋、郑有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传宝、黄良锐,副市长符永中、符策万、何欢宝、林方江、梁松、吴宗森,市政协副主席徐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狮子型”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据介绍,截止到8月4日,全市共有236人报名“狮子型”干部,其中正科级36人、副科级82人、科员118人。经逐一审核把关,并综合干部一贯表现,研究提出推荐人选135人,其中正科级22人、副科级54人、科员59人。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重点、难点工作项目清单汇报,以及我市“双创 双修”工作和环保督察等方面工作中重点难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我市“狮子型”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登山指出,当前我市处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双创双修”、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关键时期,任务重、责任大,迫切需要选拔、培养、使用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敢闯敢干、敢啃硬骨头的“狮子型”干部。

  刘登山要求,市委市政府要及时梳理出一批基层一线、项目一线亟需解决的重点工作任务,交由“狮子型”干部推动落实,真正发挥“狮子型”干部的作用;要做好谋划,尽力培养帮助“狮子型”干部,力求在整个文昌市干部队伍中产生“鲶鱼效应”,调动全市各级干部的积极性。

  刘登山强调,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激励机制,根据已经推行的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宽容干事环境,为“狮子型”干部的工作保驾护航,确保“狮子型”干部在干事创业、闯关涉险时能够做到心中有底而心无旁骛;主要市领导要为“狮子型”干部队伍的发展出谋划策,培养帮助“狮子型”干部,实行“面对面”结对指导,推动“狮子型”干部队伍发展,真正扛起建设美好新文昌的责任担当。

  就我市建设“狮子型”干部队伍工作,王晓桥要求,要抓好选拔、培养、使用三个机制的建设。各部门要加强责任感,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出发,相互配合,深刻领会建设“狮子型”干部队伍对我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同心协力,共同抓好建设“狮子型”干部队伍选拔、培养、使用三个机制的落实。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发改委、市住规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