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文昌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0

3月19日上午,2023年度文昌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建“第一责任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直机关党委、党(总)支部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

5.jpg

会上,文昌市卫健委机关党委、旅文局机关党委、营商环境建设局党总支部、统战部党支部、团市委党支部、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等6位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议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党建理论课题研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和实践运用。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实效,深化巩固党支部建设成果,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党建工作分类指导,真正使党建赋能单位建设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融合创新,优化完善党建工作考评机制,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出特色,办出亮点。要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正风肃纪,深化党的纪律教育,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