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召开2023年度两新组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4-03-12

461769571.jpg

3月12日下午,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召开2023年度两新组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韩秀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委员、部分市党代会代表、党员市人大代表、党员市政协委员及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等28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和市小个专非公经济组织党委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职,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委员以书面方式述职。工委书记逐一做出点评,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两新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主题教育、严密两新组织体系、强化两新组织服务能力,有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要抓强政治引领,提升战斗堡垒作用。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两新组织发展和生产经营全过程,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支部的战斗力,内化为两新组织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抓优基层基础,推动两新党建质量提升。要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升“两个覆盖”工作质量,着力创建“双强六好”党组织,打造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两新党建品牌。要抓好有机融合,实现两新组织健康发展。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意识,以党建引领两新组织文化建设为理念,将两新组织在生产经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党组织工作重点,以两新组织党建“软实力”壮大两新组织发展“硬实力”。要抓实重点难点,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注重建立新就业群体党建和物业小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融入社会基层治理,以高质量两新组织党建助推文昌社会经济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