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稿件作者:王海珠发布日期:2017-06-29

W020170629734028221957.jpg

文昌市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昨晚落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入认识和理解党的理想信念,6月28日晚,我市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文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政协主席王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成员到场观看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中共文昌市委组织部主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市工商局党委、锦山镇党委、市国税局党委等8支队伍16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涵盖《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知识。竞赛分必答题、风险题和抢答题三个阶段,同时穿插观众抢答环节和嘉宾点评。
  活动中,参赛队员积极踊跃回答,比分紧咬不下,精彩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整个会场洋溢着既严肃又活跃的良好氛围。通过激烈比拼,市工商局党委荣获一等奖,市国税局党委、锦山镇党委荣获二等奖,文城镇党委、冯坡镇党委等5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为陈琼海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余涛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文城镇堂福村党支部等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活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载体,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并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