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稿件作者:王海珠 林志翔发布日期:2016-10-28

  10月27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陈笑波主持会议并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促进文昌又快又好地发展。

  市委书记陈笑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新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晓桥,市政协主席王钟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黄心奋、杨冬云、吴宗森围绕“脱贫攻坚 同奔小康”主题,结合我市扶贫攻坚实际,分别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拓宽帮扶方式、精准帮扶等方面作了学习研讨发言。与会人员结合主题进行踊跃探讨、发言。

  陈笑波指出,开展“两学一做”,首先要从市“四套”班子做起,从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陈笑波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当前我市扶贫工作任重道远,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扶贫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按照“一条线、两不愁、三保障、四精准、五到位”要求开展工作,尤其是“整村推进”的乡镇“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强化项目落实和资金拨付、监管,建立后期帮扶跟进机制,落实好扶贫政策,进一步推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对照当前工作进展进行梳理、盘点,冲刺第四季度;要继续强化项目建设服务,不断改进作风,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确保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招商项目尽快落地,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结合自身职责,联系文昌实际,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数据统计,提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可行性建议,夯实报告基础,为11月份市级班子换届做好准备;要不断提升效能,强化执行能力,用干事创业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指数,促进文昌又快又好地发展。

  王晓桥指出,“两学一做”落脚到脱贫攻坚工作,就是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脱贫工作的要求,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的艰巨性、重要性。脱贫攻坚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能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仅是干部能力、作风的体现,更是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体现。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从严要求自己,辛勤挥洒汗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脱贫工作中去,坚决完成脱贫工作任务。

  市委各部门,各机关党委书记,各镇、场党委书记、各群团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